荼奈

同人创作,勿上升真人

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你

迟到的小年快乐,哈哈哈。

==========================

第二十二章

        考完试之后的左婧媛就跟脱了疆的野马一样,日日不着家。左育才他们也没说什么,家里每天也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不愿意待着,也情有可原。

        “左婧媛,倩倩什么时候回来啊?”

        “她说快了,就这几天吧。”

        左婧媛正跟陈倩楠坐在一起拿着手柄打游戏,连头都没抬。要不是田倩兰话里带了刘倩倩,她可能都不会应田倩兰这一句话。

        她的游戏技术太不怎么样了,一心一用都打不过陈倩楠她俩。

        “哦,对了奈奈,你哪儿来的这么多游戏,还有的是绝版的呢?”

        “刘力菲给苏杉杉的,借我玩两天,我磨了好久呢。”

        陈倩楠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心神分了一些,下一秒就输给了趁机开大招的左婧媛。撇撇嘴,她把手柄扔给了田倩兰。

       “左左,你跟你姐说了吗?”

        喝下一口饮料,陈倩楠碰了碰还在继续博弈的左婧媛。

        说起这左婧媛也没了什么玩游戏的兴致,摇了摇头,告诉陈倩楠还没有。

        “额,你也看到了,直接说,还是有风险的。”

        苦笑着指了一下自己,陈倩楠虽然还没见过刘倩倩,可这么多天听左婧媛时时念叨也算是有了一定的了解。

        温柔,漂亮,对左婧媛好。可这些都没有什么保障性,以前苏杉杉也每条都能差不多对上号,可她还是拒绝了自己。

        更何况,刘倩倩和左婧媛还是姐妹俩呢。住在一个家里的姐妹俩。

        “我知道,可我还是会说的。倩倩都大二了,我怕她会突然喜欢上别人。”

         一提起这就让左婧媛的心紧张起来。她知道刘倩倩有多招人喜欢,那次缠着去了她的学校见识到了不少男孩子偷偷摸摸的对刘倩倩好。

        可她也知道陈倩楠说的的确不错,如果她决定要说,风险要更大的多。她和倩倩,不管怎么往外说,姐妹这层关系都绕不过去。

        “哎呀没事的,大不了你被家里赶出来了我养你,我私房钱可多了。奈奈,你也放心,我也可以养两个人。”

        无所谓的摇摇头,田倩兰知道她们两个担心的是什么,但是没有特别强烈的感同身受。她还没有喜欢的人,不懂为什么那会让人失落,让人开心,让人颓废,让人上进。它太过矛盾了,让田倩兰觉得自己把控不了,不如随着性子得过且过。

        刘倩倩回来的那天,还是左婧媛去接的她。似乎她每次回来,只要左婧媛知道,都会来接。

        她穿着风衣,染了头发,通身都散发出大人的气场。左婧媛看呆了,还是刘倩倩喊她她才回过神来。

        “来多久了,怎么不多穿一点。”

        熟悉的关心传进耳朵里,让左婧媛心里的不自然压了下去,摇摇头拉着刘倩倩撒娇。刘倩倩只是笑着看她,把她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

        左育才两人对于刘倩倩的变化似乎特别满意,谈话间都是对于她变得成熟了的欣慰。左婧媛也觉得她这样好看,可同时内心也不受控制的升起些许不安。她觉得现在的倩倩,似乎跟自己再不是一个层面的人了。

        四岁的年龄差,将她和刘倩倩隔在了小孩和大人的两个层面。她想说的那些话,突然也不敢开口了。

        “怎么了?”

        好像是察觉到了左婧媛不正常的情绪,刘倩倩给她夹菜的时候压低声音问了她一句。左婧媛努力撑起一个笑,却没说什么。看了看她,刘倩倩也没有继续问。

        时间晃晃悠悠的就到了新年,左婧媛还是没敢跟刘倩倩提她对她的那些觊觎之心。

        家里突然来了拜年亲戚是左婧媛没想到的。更何况,来的是田兰琬的亲戚。

        “呦,我们这新姨夫真有钱。瞧这大房子,真好。”

        一帮子大的小的咋咋呼呼的坐在客厅里,说的话让左婧媛忍不住眼角直跳。因为是刘倩倩的亲戚,所以她也不好当看不见,冷淡的打了个招呼就坐到了刘倩倩旁边。

        刘倩倩那表哥和表嫂东扯西扯,阴阳怪气了半天才说了来的目的,借钱,越多越好,最好是不用还的那种。

        本来这种大人的事左婧媛也犯不着去管。借不借跟她也没啥关系,又饿不着她。她起身想拉着刘倩倩回房补觉,还没拉起来她那个表嫂就又开了口。

        “大家那么亲,二姨你可不能不借。还有倩倩,她可是在我家住了好长时间,为了养她可花了不少钱。我们家对她多好啊,你让倩倩自己说。”

        她一伸手明晃晃的指向了刘倩倩,话里话外都是表明对刘倩倩那些年的善待。可刘倩倩却什么都没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就起来要带着左婧媛走。

        “死丫头你什么意思?过两天好日子就了不起了是吧!你瞧你那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啊!”

        “滚出去!”

        左婧媛阴沉着脸看着那个女人,一旁的田兰琬和左育才也是脸色难看。

        “当初倩倩在她外公外婆家,我每个月都给了钱的。现在倒成了你们白养的?田伟,回去告诉你爸,以前是你外公他们还在,我勉强维持个关系良好,以后,就断了算了。”

        这是左婧媛第一次见到田兰琬如此生气,平日里,她总是对左婧媛很慈爱,所以也让左婧媛觉得刘倩倩的温柔其实是一脉相承的。

        空手来拜年的一群人被田兰琬直接轰了出去,等到进了房间,左婧媛才小心翼翼的蹭到了刘倩倩的旁边。

        “倩倩,你不要伤心。”

        “我不伤心,都过去很久了。你啊,怎么能用水泼她呢?她万一还回来怎么办。”

        好笑的看了看满脸想安慰她的左婧媛,刘倩倩其实真的不怎么生气。一是以前听得多了,二是她长大了,已经懒得搭理。不过她没想到会把左婧媛和她妈气那么狠。

        “怕啥?这是我们家,她还能翻天了。”

        左婧媛满不在意的哼了哼鼻子,她从小横惯了,在自己家什么都不怕。虽然不怕,可是她心疼。今天那个女人的话让她无比迫切的想要了解刘倩倩的从前,是不是过的很苦,是不是没人护着。

        “倩倩,你以前不和阿姨住在一起吗?”

        有些犹豫的低下了头,刘倩倩的声音尽量放得平静,却还是让左婧媛的心里有了很大动荡。

        “以前妈妈很忙,没时间带着我,就把我放在了外公家。虽然她每个月给的生活费不少,但我那时候还小,也到不了我手里。不过还好,寄人篱下的日子都过去了。你看,现在我过得很好。”

        其实还有很多刘倩倩都没有跟左婧媛说。比如她那时候必须手脚麻利的承担家务,必须学会看人脸色,必须忍耐舅妈她们的挑剔,必须咬紧牙关,拿出优异的成绩的妈妈安心。

        所以左婧媛对她来说,是将心封闭起来后偷偷照进来的阳光。对别人温柔不过是她以往生活积累下来的经验,对左婧媛温柔却是她从心出发,想要留住自己的温暖的主动进攻。

       “倩倩,你还记得我之前说等你回来想跟你说件事吗?”

       “嗯,什么?”

        刘倩倩被左婧媛突然大力的抱住,她的脸上湿湿的还带着泪痕,让刘倩倩有点心疼,也有些欢喜。大概是为自己留的眼泪吧,她在心疼自己。

        “我喜欢你,以后我想保护你!”

        左婧媛的表白是刘倩倩未曾预料到的事情。她虽然早就明白自己可能喜欢左婧媛,可她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去告诉她。她还很小,只是在上高一。

        “左婧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在跟你表白,我喜欢你,爸爸对阿姨的那种喜欢。”左婧媛的话里带了不少忐忑,她也怕自己会和陈倩楠有一样的结果。

         爱神保佑,她的直球攻击收到了成效。

         “那拜托你一定要喜欢的久一点。”

         刘倩倩也有些哽咽起来,左婧媛抬头的时候,她正挂着眼泪对自己微笑。她费了很大力气才按下去一些告诉左婧媛自己的心意的想法,但隐藏的爱意还是在左婧媛的告白下决堤而出。

        如果左婧媛也喜欢她,那她所顾忌的任何东西都不太重要了。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