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奈

同人创作,勿上升真人

错误重逢

感谢匿名金主约稿,周倩玉×左婧媛。

===============================

       周倩玉在新年初始的时候与她再遇,又在下半年的第一天与她分别。此后时光仍过,她们静默着按下所有心绪,去等待与彼此的那次适当重逢。

1.

       被工作人员提醒着转发一下官博的时候,周倩玉还不知道左婧媛已经要正式来龙湖代役了的消息。

       之前田倩兰也有心情不错的提过左婧媛可能要来重庆工作,可周倩玉一直都没有把她这话放在心上。

       归根结底是她没想过会在重庆见到左婧媛。

       换句话说,她从没觉得周总真的会让左婧媛待在重庆。

       哪怕百分之百是暂时的。

       虽然在从中泰退团以后周倩玉就和广州那边的大部分人断了联系,可交错纵横的朋友圈就在那里,不是她不联系就能对她们一概不知的。

       况且,她和左婧媛并不是全然的陌生人,好歹当初也上过同一个unit呢。

       当然,交集真的不多就是了。

       不过左婧媛应该不难相处吧?人以群分,怎么说她也和田倩兰是多少年的闺蜜了。

       她周倩玉都能和田倩兰住到一块了,还能和左婧媛当不了朋友?

      “到时候左婧媛会和我们一起出来住吗?”

      “我问过她了,她说她去住宿舍。”

       沉迷王者峡谷的田倩兰在顺利拿到MVP之后才心满意足的退出游戏回复了staff的微信,高高兴兴的转发了最新的那条官博。

      “啊,我以为她会比较想和你一起住。”

      “她又不是以后都在这里了,住在哪里都一样。”

      “哦,那我也去转发微博好了。”

       周倩玉打开微博乖巧的按照公司指示贡献了一条转发量,底下还真有零星几个老粉开始出来怀旧中泰,然后勾的周倩玉自己也开始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激动。

       她好像也真的有点开始期待左婧媛的到来了。

      “左婧媛为什么要来咱们这边啊?”随意浏览着官博底下逐渐增加的评论,周倩玉发誓她真的就是好奇心上来随口那么一问。

       谁能想到龙湖b-king田倩1会有那么大反应呢?

      “你不知道?你不会真的不知道吧?”

      “我应该知道?”举着手机疑惑的看向反应大到都快从沙发上掉下来的田倩兰,周倩玉现在颇有些没连上5G的感觉。

      “你们不是以前认识吗?你没她微信啊?”

      “有一说一,没得。”

       撇撇嘴把田倩兰往沙发上面踹了踹,周倩玉有点怀疑田倩兰是不是在偷偷内涵她。

       她和左婧媛最多也就是偶尔会听到彼此消息的普通前同事而已,她不知道左婧媛发生了什么可太正常不过了吧。

     “啊,那可能是疫情期间她往中泰跑不方便才来这边代役的吧,泸州离这多近啊。”

       田倩兰打着哈哈回答了周倩玉两句,她是真没想到周倩玉会不清楚左婧媛的事。

      “你是不是在跟我胡扯啊,我怎么有点不信呢?那中泰里不是广东人的成员多了去了,咋就左婧媛回去不方便了。”

      “那你问周总吧,他指定知道的比我多。”

       捂着耳朵重新开了一盘王者,田倩兰决定将装傻进行到底。解释起来忒麻烦了,实在不行等左婧媛来了让周倩玉自己问去。

       从田倩兰那里没能得到答案的人若有所思的看着转发里开始阴阳怪气的粉丝,点开键盘在搜索框里输入了左婧媛。

       她的普通前同事小姐,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才会被分到龙湖代役呢?

       等周倩玉了解清楚整件事情之后已经是两天后了。

       网上纷繁复杂的评论被周倩玉一目十行的进行着浏览,信息量大到快要冲破自己对于左婧媛的印象。

       在周倩玉过去对左婧媛为数不多的关注里,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她应该已经是很能给公司赚钱的成员了。

       现在被莫名其妙打发来重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中泰的业绩还没能好到压住周总内心的火。

       她皱着眉头快速滑看着一些关于左婧媛的动态,混杂在其中有关中泰的一些零零散散的消息也有一下没一下的出现在周倩玉眼前,然后一点一点的让她脑海中的记忆显现。

        她于16年四月进入中泰,又在17年二月离开。

       那些关于中泰的记忆在她的脑海中已经开始趋于模糊,过去所经历过的夸赞或辱骂也都已经不太能引起她的情绪波动。

       可周倩玉现在觉得她的情绪又开始被中泰调动了,那些带着些许熟悉的id对于左婧媛的谩骂让她有了一些可笑的同病相怜的感觉。

       好像当初她也被这样骂过,好像当初她比左婧媛这还要厉害一点。

       在周倩玉回到重庆重新拾起自己偶像的身份之后,对于从前的怀念愈发强烈。

       只是这事她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可笑,所以也从没在公开的地方表露出来。

       所以可能是因为她一直都在不太明显的挂念着从前,连带着,她现在对于左婧媛的到来也有一种矛盾的感觉。

       她觉得那不该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却又有不止一点的好奇。

       左婧媛为什么就这么愿意来重庆呢?左婧媛会在重庆待多久?左婧媛能不能顺利融入重庆成员?左婧媛是不是还记得自己这个在广州待过的同期生?

       以及,如果她还记得我,她是不是可以短暂的成为我和GNZ之间,有关联的那条线。

       我是真的存在着与中泰的过去的,不信你问左婧媛好了。

      “一会我接到左婧媛之后,咱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很早之前就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接机任务的田倩兰慢条斯理的系好了自己的左脚鞋带,抬头看向周倩玉时顺嘴问了这么一句。

       房间里突兀的安静了下来。刚了解完前同事壮举的周倩玉仍在有些呆滞的盯着手机,并没有第一时间给田倩兰一个回应。

       田倩兰疑惑于周倩玉持续发愣的表情,在放开鞋带站起身后才后知后觉的补充一句,你们应该一起吃过饭吧?

      “啊?应该军训的时候吃过吧。好久了,我都想不起来了。”

       在短暂的愣神过后周倩玉才反应过来田倩兰在说什么,接着就是很自然的回应了田倩兰的问话,顺带着笑意盈盈的亮出自己在口袋48的六期生标签。

       田倩兰拿起包调侃着喊她一句前辈,出门之前又提醒了她一遍等下一起吃饭。

      “给她接风,前辈你可别又睡过去了。”

       摸着鼻子笑着对田倩兰的提醒点了点头,在她踏出房门之后周倩玉才毫无形象的重新瘫在沙发上。

       手机上的页面已经被她刚刚切到了口袋四八,IDFT区域里的SNH六期生几个字在周围的后辈中还是有那么一丝显眼。在分团待的太久,周倩玉都快忘了自己也能勉强挂上本部的标签。

       虽然也根本不会有太多粉丝在意就是了。

       那左婧媛呢?

       又会有多少人在在意着她的最终归属?

       挣扎着给自己在沙发上换了一个姿势,周倩玉这时候突然惊觉自己对于左婧媛有点过于好奇了。

       如果好奇再多一点,是不是能够说明,自己其实特别期待她的到来?

       点开手机里常驻的星座软件,周倩玉有点想看看自己的今日运势了。

2.

       田倩兰在接到左婧媛的第一时间就说了等下会和周倩玉一起吃饭。

       摘掉帽子随意抓抓自己刚拆掉不久的短发,左婧媛点点头表示了解。

       她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周倩玉回重庆的消息,那时候菲姐还高兴的发了一条朋友圈。那之后田倩兰的朋友圈里断断续续的出现着周倩玉的身影,弄得左婧媛都觉得自己怕是比三年前都要更熟悉周倩玉这个人了。

       没想到,自己现在倒是要比刘力菲更早见到她了。

      “你有什么想吃的没?”

       田倩兰拉着左婧媛的箱子走到前面,犹豫着要不要先把她的行李送回家。左婧媛加快速度追上她,没啥想法的摇了摇头。

      “那就找个离家近的地方吃吧,省的还要送一趟东西。”

       没有选择困难的随便预约了一家饭店,在打车过去的时候田倩兰就给周倩玉发了消息。

       那边的人过了好久才慢悠悠的回复了一句就来,结果一直就到田倩兰都点完菜了还没见她踪影。

      “这里,怎么这么慢。”

       在田倩兰出着声站起来朝周倩玉挥手的时候左婧媛就默默的往里移了一个位置。

       田倩兰外面的座位已经被她顺手堆上了包包外套行李箱,想来周倩玉也不会选择坐过去。

      “哈哈哈,好久不见。”

       周倩玉坐下了之后很大方的就跟左婧媛打了招呼,脸上的笑容自然又灿烂。转头微笑着和她寒暄,左婧媛也大致在脑海里过了一下有关周倩玉的事情。

        G队成员,长得挺好,退团挺早。

       别的呢?就没有别的了。

       她们的确是同期生,可彼此并谈不上熟稔。

       如果刘力菲在就好了。

       她和周倩玉以前关系就特别好。

       左婧媛在氛围还算不错的交谈中抽空走了会神,心里愈发思念在中泰的朋友。

      倩倩,蕾蕾,蛋蛋,闹闹,菲菲,她感觉她都有一百年没能见到这个ABB团体了。

       左婧媛真的很久都没有回去了,按照现在的情况,可能她也很久都回不去了。

      “你没胃口吗?怎么一直在发呆。”

       碗里被周倩玉用公筷夹进今天的第一筷子菜,左婧媛在被捏了捏手腕后又听到旁边人用一种极其羡慕的语气嘟囔她怎么会这么瘦。

      “好气人哦,果然你和田倩兰是好朋友。”

      “哈哈,也没有吧,我脸挺胖的,而且你也很瘦。”

       回过神来的左婧媛哈哈笑着扯了扯自己的脸颊,努力把笑容维持在不会看起来太虚假的程度。

       老实说,她其实觉得面对周倩玉这种认识却不熟悉的人挺尴尬的。既不如和田倩兰待在一起随便,也不像和其他没接触过的成员待在一起无畏。

       她在左婧媛的心里处在了一个很微妙的位置,想要释放善意,却又不知道怎么去释放善意。

       周倩玉一知半解的了解着她的过去,左婧媛不确定她会不会把自己的种种行为和大多数人一样归类于发疯。

       如果她只是因为六期生,中泰前成员或是田倩兰的原因想维持一下表面功夫,自己能做到不动声色的迎合吗?

       左婧媛不太确定,所以她有那么一秒钟真切的在希望,周倩玉真的是在不讨厌她的情况下才会表露出来对她友好的。

      “左婧媛,你好像真的变了蛮多的。”

       气氛在田倩兰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有些凝固了起来。周倩玉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左婧媛,说出的话笃定又直接。

      “你现在都学会和人说话时候礼貌的假笑了。嗯,就像现在这样。”

       脸上的笑意在周倩玉开口的时候就逐渐消失。在她说完话之后,左婧媛就已经是靠着椅背的冷漠模样了。

     “我觉得你也没太大资格评论这个吧,我们以前关系也没有多好。”

       左婧媛这话委实称不上客气,听得田倩兰在桌子下面轻轻给了她两脚。周倩玉则是一直笑眯眯的看着左婧媛,在她都快要绷不住表情的时候才慢悠悠的拿起了筷子。

     “这样才对。我们关系又没有很好,干嘛搞些假惺惺的姐妹情深,你又不是刘力菲来的。”

      “刘力菲也不能跟你姐妹情深,她是我老婆!”

       碗里被周倩玉好心的夹进第二筷子菜,左婧媛在听到刘力菲三个字时就开始嘴比脑子快的宣示主权。

      “呵。”

       意味不明的发出一个单音节来回复左婧媛的毒唯发言,周倩玉这时候才略微找到一些和她相处的熟悉感。

       果然,都2020年了,左婧媛还是一成不变的在觊觎着刘力菲。

      “哎呀快吃吧快吃吧,一会都凉了。”

       手脚麻利的把菜分给左婧媛和周倩玉,田倩兰自觉的担任起了暖场的角色。

       两个人在她的努力下默契揭过刚才的事情,再开口就是心平气和的开始跟着田倩兰的话题走了。

       好像刚才的剑拨弩张都是假象,她们现在又是相谈甚欢的闺蜜模样了。

      “左婧媛,我是真的有在期待你过来。”

       周倩玉在进食间隙轻飘飘的说了这么一句话,甚至都不在意左婧媛有没有听到就低下了头继续吃饭。

      “那我也真的有在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心情突然就有在变好的人抬头勾起嘴角,虎不拉叽的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

      “而且你说话还挺搞笑的嘛,akuma。”

3.

       得益于龙湖人少期数大的现状,半吊子前辈左婧媛很快就在后辈们的和善中融入了重庆的成员圈。

       前辈,左婧媛前辈,左左前辈,左圆前辈。份量极重的前辈称号每天都在被熟悉的不熟悉的妹妹们喊起,任左婧媛强调了多少遍不必如此都没用。

       她是真的不想被这样称呼。那些女孩每叫一遍左婧媛就得审视自己一遍。

       今天认真了吗?今天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今天也要做到前辈该有的样子才行吧?

      “你们还真是不公平,我和她是同期,你们怎么不叫叫我前辈?”

       在排练室里的人又下意识的喊了左婧媛前辈之后,周倩玉搭着她的肩膀假哭着背过了身。

      “前辈前辈,这不是叫了。”

      “哈哈哈,凭着咱们的关系,你今天想听多少声都行。”

       女孩子们在周倩玉开腔之后就开始调侃着朝她鞠躬,一番玩闹过后才补充着向她说明是因为太熟了。

      “那反正你们迟早也要和左婧媛混熟的,还叫她前辈干嘛。”放下胳膊转头对着左婧媛扬扬下巴,周倩玉把这话说的理直气壮。

       顺着周倩玉的话忙不迭点头,左婧媛没忍住用行动去附和她,“对对,周倩玉说的对,我早就说了你们喊我名字就行。”

       说的简直太对了。大家都是二十多岁小姑娘,喊啥前辈不前辈的啊。

      “那,左左?”

       离左婧媛最近的那个后辈试探着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在看到左婧媛重重的点了点头后才放心的松了一口气。

       对她们来说当然是喊什么都可以,最重要的还是左婧媛自己的态度。

       周倩玉在听到大家都开始对左婧媛直呼其名的时候才满意的蹲到了墙角休息。心满意足的程度都快要有点小人得志的样子。

       叫什么前辈,都喊名字才不显得她叫她左婧媛明显好吗?

       可她其实也隐约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认真的在左婧媛身上遵守着前后辈规则,因为她和自己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左婧媛迟早要回中泰,她不可能永远属于重庆。

       而周倩玉呢?她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盖上了重庆的标签,此后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够留在这里。

       她有些不太深刻的明白着,她和左婧媛的这次重逢,注定短暂又错误。

      “谢谢你啊周倩玉,我早就她们说不用喊前辈了,她们就是不好意思叫我名字。”

      “不谢不谢,请我吃饭就行了。”往里缩了缩给坐到她旁边的左婧媛留了充足位置,周倩玉现在的语气随意程度就像是旁边坐的是田倩兰一样。

       身边人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请客,甚至还问了有没有人要和她们一起去吃饭的。

      “周倩玉和田倩兰也去。”

       和左婧媛稍微熟悉一些的女孩们嘻嘻哈哈的开始举手,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那家店好吃。

       左婧媛刚想起身凑过去听她们讲话,就被周倩玉一把拽了回去。

      “你为啥要叫我周倩玉,难道普通同事当不得你一句小名吗?”

      “啊?”

      “你叫别人不都是小名吗?为什么就我是连名带姓?”

       周倩玉指了指还在讨论着的王梦竹等人,着重强调了一下小名。左婧媛抓抓脑袋看向她,好半天喊出来一句,倩倩?

      “我就是觉得喊起来怪怪的,倩玉或者玉玉的话?”

      “谁让你喊那了。akuma,你不是知道吗?”

       在左婧媛喊出那句倩倩的时候周倩玉差点没忍住起鸡皮疙瘩,同时还有一种那家伙又在借着机会偷偷嗑W刘的错觉。

      “行,知道了,周雨荨,以后多多指教,哈哈哈。”

       啧,周倩玉摸了摸还是起了鸡皮疙瘩的胳膊,把左婧媛脱下来的外套罩到了自己身上。

       她觉得左婧媛这眼睛一弯,还真有点日系美女的样子了。

4.

       左婧媛和周倩玉的关系在时间的大量堆积下很快的就密切了起来。

       这体现在工作需要的一起排练,次次不落的共同聚餐,口袋房间留言频率的提高,微信群里已经能一眼认出的头像。

       左婧媛快速入侵着周倩玉的生活,并让她无端的产生一种她就这样留下了也特别好的感觉。

       相处起来多愉快啊,吃饭还总有人买单。

       所以她们现在应该算的上朋友了吧?在左婧媛又一次发来约饭消息的时候,周倩玉自顾自的想着。

       她其实最近都有在关注有左婧媛在的公演的观看数量,然后才真正了解到左婧媛真的比她们重庆的很多成员都受欢迎的多。

       那是很显而易见的东西。从满屏的弹幕,看不清数量的鲜花,或者是为了公演MVP而送出的礼物,每一项都不难看出左婧媛在被多少粉丝喜欢着。

       可是真是奇怪,为什么都这样了,她还是会觉得左婧媛其实在害怕呢?

       大家又在对左婧媛一直肿着的脸发表看法了。她的维护者和辱骂者在网络上面各执一词,言语间大有把往事再扯出来车轱辘一遍的架势。

       她想了很久才决定把事情跟粉丝说个明白,那之后的代价左婧媛现在就能想到。

       她又要为在大家心中已经劣迹斑斑的自己再亲手添上一笔色彩了。

       有时候左婧媛自己也会恼怒自己那些情绪一上来就没有脑子的做法,可下次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她还是会做同样的决定。

       她这个人就是个彻底彻尾的情绪化患者,左婧媛空知原因,却找不到治本的解决方法。

       她大概一辈子就是这么个人了吧。左婧媛有些泄气,思索间又有了些许不如离开的想法,然后下一秒就被重重否决。

       她还不想走。她现在走了能对得起哪一块小饼干啊。

       口袋房间里的安慰还在一直不停歇的刷着屏,左婧媛捧着手机吸了吸鼻子,有了一些她还能行的信心。

       周倩玉的声音就是这时候传进来的,大着嗓门问她要不要去旅游。

     “三亚去吗?去玩水啊。”

       正中下怀。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左婧媛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还适合在公演上出现。

      “好。”

       周倩玉是在自己得到回复之后才推开房门走进去的,手里还破天荒的拎了不少零食。

      “吃点甜的心情好。”

       左婧媛看着周倩玉笑眯眯的给她撕好了包装袋,然后坐到她身边。她没有安慰她,只是絮絮叨叨的说着她从中泰离开以后发生的那些事。

       其实周倩玉在退团之后还真没想过会再和左婧媛见面,可日子晃晃悠悠的过去,她还是又出现在她身边。

      “那么多人都在陪着你,你偶尔也要看看我们吧。”

       减肥计划实行了很久的人往嘴里塞了今晚的第一片零食,看到旁边人还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左婧媛这人还真挺难哄,哼哼唧唧的让周倩玉都快分不清她俩到底谁才是零零后了。

      “你叹什么气啊,我心情不好还不能哭一下啊?”

       哽咽着从床头抽了一张纸巾盖住脸,等左婧媛再抬头的时候就已经把眼泪擦干净了,“我要出去玩,反正脸那么胖也不能上镜。”

      “那提前祝咱们玩得开心,我要去刷牙了。”

       嫌弃的把糊满了巧克力的饼干咽进肚子里,周倩玉哼着歌儿走出了左婧媛的房间。

     “哎别走啊akuma,帮我收一下行李嘛。”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不然你就等明天田倩兰来帮你收吧。”

      “吼,不要嘛雨荨~”

      “饶了我吧娘娘。”

       对左婧媛的哼唧声已经开始免疫的人没什么阻碍的就迈出了她的房间,留下心情刚好一点的左婧媛磨磨蹭蹭的收拾自己的东西。

       田倩兰的追问在微信上如约而至,挑挑眉,周倩玉据实回答了她左婧媛现在心情应该不是太差。

      “那就行,你和小高她们多安慰安慰她。”

      “好,知道了。”

       重新点进左婧媛还在实时更新的留言板,实话实说,周倩玉看到有些发言忍不住的就想暴躁。

       她是知道左婧媛身上争议不少,可赶上现场直播的还是头一回。这跟她当初退团被骂那会儿相比都不遑多让了。

       真让人头大。她的争议在时光的推动下已经被掩埋了七七八八,还不知道属于左婧媛的重新来过的起点会在哪里。

      “你刷牙刷哪儿去了?快回来救救娘娘的行李吧。”

       熟悉的备注又叮叮当当的出现在锁屏上,周倩玉收拾收拾心情,重新踏进了左婧媛的房门。

      “抓苦力可得给钱啊,你见过有白干工的吗?”

      “哎行行行,我把憨憨抵给你。”

       起身拉着周倩玉走向她的行李箱,左婧媛满脸纠结让她给给意见该带啥,“我一点也不知道去三亚带什么合适。”

      “带我啊。”从地上抱起刚才已经被他妈抵出去小猫咪,周倩玉给他顺顺毛,转身对着左婧媛拍了拍胸脯,“出门必备良品,你值得拥有。”

      “这样啊,那就拜托你好好发挥功效喽,周良品。”左婧媛又是第一时间就笑出了声,在看到周倩玉白眼都翻出来了也没有一点收敛。

      “周倩玉你真的太搞笑了。”

      “是你笑点奇怪而已。”

       无奈的翻着白眼松开憨憨,周倩玉一点也理解不了左婧媛的欢喜。

      “唉,说不定我回了广州还会特别想念你呢。跟你在一起真的好有趣啊。”

       左婧媛的感慨来得让人措不及防,周倩玉转过头在她不注意的地方摸了摸耳朵,然后慢慢的吐出了一口气。

       她在心里酝酿了很久也没能说出那你不走不就行了这句话,只是咧着嘴干巴巴的回她一句是吗,然后再在左婧媛抬头之前快速转移了话题。

       她怎么又忘了,左婧媛是肯定要离开的呢。

5.

       当左婧媛房间又开始出现大面积刷屏的时候,周倩玉就知道肯定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和左婧媛的微信聊天记录就停在了不久前,周倩玉无能为力的看着一个接一个的一级小号出现在左婧媛的房间吃瓜看戏,不断的对她进行着言语刺激。

       她并不能理解这类人的脑回路,所以她选择直接了当的表明自己的态度。

        battle就battle吧,周倩玉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怕的。

       倒是很久违的又开始被人追着骂,一条一条的评论让周倩玉有一种她是不是也要火了的错觉。 

      “别回复他们了,没什么用的。”

       左婧媛在发现周倩玉出现在她口袋房间了之后就赶紧给她发了微信,她这时候发言简直就是引火上身。

      “怎么没用,最起码我心里舒服了。”

       怎么没用,也算是替你分散火力了。

      “我没事,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被骂了。”

       左婧媛的语音听起来正正常常,如果鼻音没那么明显的话周倩玉就要相信她是一点都不care了。

     “我去找你吧,反正我们也吃完饭了。”

     “不用不用,我一会就要睡了,你们自己玩吧。”

       左婧媛的拒绝表情用的传神又生动,单看文字记录谁也不会觉得她是在偷偷哭。

       周倩玉绞尽脑汁的想打出几句安慰人的话来,写到最后还是除了晚安之外尽数删除。

       恶心兮兮的,她自己看着都不好意思。

       她的晚安并没有再被回复,等到第二天见面时左婧媛确实又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了。

       只不过周倩玉觉得左婧媛对待自己更亲密了许多,这让周倩玉一度膨胀到认为自己就快能替代田倩兰了。

      “左婧媛那天回你消息了吗?”

      “啊,回了呀。”

      “那证明你最近跟她关系还挺不错的嘛。”田倩兰躺在沙发上晃着脚笑了笑,“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可爱自己一个人七想八想的了,还不爱在微信上搭理人。”

      “不会吧?”

      “是真的,我那天电话微信轮着给她打都没接。”

       嘴角在内心的窃喜中压不住的上扬,周倩玉用了平生的最大努力来进行此刻的表情管理。

       不能笑得太过了,田倩兰还看着呢。

      “相处的真不错,果然同期生还是不一样的。”满怀欣慰的拍了拍周倩玉的肩膀,田倩兰对于她和左婧媛的交好非常满意。

       和朋友的朋友当然也要当朋友啦,要不然让朋友多为难。

      “什么啊,就是觉得左婧媛相处起来还挺好的。”

      “当然了当然了,她除了有时候太过感性外就没啥别的了,放心处吧。”

      “说啥呢说啥呢,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那么奇怪。”

       情绪突然激动的给了田倩兰一拐子,周倩玉总觉得她这人话里有话。

      “我没说啥,反正你还是有机会的,她了喜欢光明正大的无条件偏爱了,再接再励吧,周雨荨。”

       背着手心情不错的回了自己房间,田倩兰的话说一半留一半,一点也没想彻底捅穿周倩玉的意思。

       她觉得周倩玉对她闺蜜有点意思,在左婧媛没来多久就发现了。

       毕竟普通同事可不会一天八遍的去看左婧媛的口袋房间。

      “滚吧田倩兰,你个矮1又在胡说八道些啥。”

      “你瞧你还不承认,你不觉得你现在讲话都跟她有一点像了吗?”

      “不觉得不觉得不觉得!”

       哐当一声替田倩兰关上房门,周倩玉转身趴到沙发上捂住了自己持续发烫的脸。

       不会吧不会吧,自己对人家的非分之想不会表现的那么明显吧?

       额,如果真成了是不是要跟刘力菲差辈了来着。

      “反正我觉得她对你也挺特殊的,要不然怎么一开始只喊你的全名。”

     “你不要再从垃圾堆里硬嗑了,我看你就是在无中生有。”

     “我可是说真的,你以为这么多年朋友白当的啊。”

       屋子里的田倩兰扯着嗓子让自己的声音传到客厅,努力让自己成人之美的品德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

     “陪我去吃饭吧,周倩玉。”

       叮!屋子里的微信声音只响了一个。

6.

       左婧媛从五一过后就再也没有上过重庆的公演,而是不断的和中泰的工作人员联系,希望那边能给她一个准确的回归日期。

       她觉得自己在重庆已经待的够久了,久到她都开始害怕自己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

       心里的烦躁和焦急如野草一般不受控制的肆意蔓延,左婧媛想找个人聊聊,却又不知道该找谁去聊。

       事实就是,她的朋友们都拥有了不错的机会并为之加班加点的努力着,只剩下自己被隔绝在了重庆来为自己先前的错误买单。

       并且苦等着公司松口好能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

       左婧媛逐渐认识到空虚的等待会无数倍的放大自己的悲伤情绪,所以她硬着头皮给自己报满了舞蹈课。

       然后,她成功的在练舞的同时把自己折腾感冒了。

      “快趁病喝一杯,明天好了我这999不就买亏了。”

       又在排练过后跟着王梦竹她们回到宿舍的周倩玉手脚麻利的给左婧媛冲好了冲剂,怕药效不好只给杯子里接了小半杯水。

      “太浓了太浓了,我以为你给我泡的茶叶呢。”捏着鼻子一口气闷掉周倩玉的爱心特调,咽下最后一口药之后左婧媛狠狠的给自己灌了小半瓶水,“不过有人给我泡药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个啥。”

       “哼哼,你应该永远都这么清醒。”

       捧着杯子走进厨房冲洗,周倩玉觉着自己照顾人的本事是越来越大了。

       以前感冒谁能想起来吃药啊,不吃冰的就算对得起自己了。

      “真是太谢谢你了akuma,有你真好,你对我可太重要了。”

      “别吧别吧,虽然有我你也不能三天两头生病吧。”

      “不会的,明天就好了,我还想着回广州之前多练练舞呢。”

        吸着鼻子又从桌子上抽出了一张纸巾,左婧媛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现在这副模样说话会没有信服力。

      “那样就最好,省的我忍不住担心。”

       被刻意压低声音的话语没有从厨房里传出去一丝一毫,在几秒钟之后就彻底消散在空气间。

       这些东西一点也不适合现在被说出来。

       周倩玉大概是重庆成员里第一个知道左婧媛已经确定了时间回广州的人。

       电话那边左婧媛还在语气上扬的表达着自己的兴奋,周倩玉与有荣焉的说出恭喜,然后以排练之名快速挂断了电话。

       先前从田倩兰那里获得的喜悦尽数消失,周倩玉现在也就能嘴硬的说句恭喜了,虽然她一点也不想让左婧媛离开。

       果然田倩兰那张嘴是在胡说八道,不然左婧媛怎么会都要走了还没有任何明显的表示?

       所以其实还是在拿自己当好朋友而已吧,自我感觉到的那些亲密与特殊也多是在自作多情。

       周倩玉又想起那次她弯着眼睛告诉自己你很重要,她以为自己有机会了,现在才明白原来重要也分等级。

       你对我很重要,可你不是最重要。

       在确认了回去时间之后左婧媛一下就多了很多事情要忙。回去的机票,重庆的行李,没法照顾的憨憨,还有相处了很久大家。

       她有条不紊的计划着这些事情,积极又主动的为着拉票和助演做着准备。

       等她激动又振奋的安排好所有的事情之后,她才发现已经很久没能跟周倩玉见面了。

      “最近怎么都不常见你人影?”

      “忙啊,我们最近可忙了。”

      “那你明天忙吗?我都快走了,我想去找你玩儿。”

      “好,那我明天在家等你。”

       左婧媛一大早跑过来的时候周倩玉还在蒙着被子睡觉,并且没有任何掀被而起的想法。

       现在才是早上十点多,她不知道左婧媛今天怎么会精神那么好。

       等她再睁眼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左婧媛躺在她旁边睡得正香。光影透过窗户影影绰绰的照进来,周倩玉还真有点在看偶像剧的感觉。

       要是她肚子没叫的话就更好了。

      “你醒啦?”左婧媛揉着眼睛看了看时间,在看到都两点多了以后才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点外卖吧,我都饿了。”

      “嗯,你看着点吧。”

       周倩玉裹着被子又打了个哈欠,在左婧媛下床走向客厅之后才解锁了手机。

       大概是真的一起床就过来了,左婧媛那家伙到现在都没有在口袋房间冒泡。

      “左婧媛,我能问问你为什么总是干一些明显会让人出坑的事情吗?”

       周倩玉问她这句话的时候左婧媛刚把外卖盆盆碗碗的摆了一桌子。考虑着今天她和周倩玉都没有工作要做,左婧媛还饶有兴致的点了几瓶低浓度果酒。

      “不知道。”左婧媛擦着手指慢吞吞的看向提问者,垂下眼的同时给自己开了一罐喝的。

      “我想那样做了,我就那样做了。”

      “那你还挺猛的嘛,想干什么干什么,真酷。”

       心底的那些中二之魂在此刻莫名其妙的全部觉醒,周倩玉竖着大拇指恨不得把它戳在左婧媛的脸上。

      “才不是,他们都说那是发疯。”

      “那你是发疯吗?”

      “我当然不是发疯!”

      “那不就对了。你要自己知道你不是发疯嘛。”盘着腿就地坐在左婧媛旁边,周倩玉伸长筷子给她夹了不少菜,“不过你有时候就是劲劲的,人家真是你粉丝为啥也照怼不误。”

      “试探啊。我害怕她们不够喜欢我。”抱着膝盖的手臂慢慢收紧,左婧媛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周倩玉解释她的心理活动。

       因为觉得自己不配被爱而去伤害粉丝的爱,这怎么听怎么都是脑子有病。

      “所以你其实真的在害怕啊,我还以为是我想多了呢。”周倩玉有些粗暴的把手机扔到左婧媛的面前,指着自己的口袋房间让她看。

      “不过你害怕什么呢,你明明就在被那么多的人喜欢着。难道要像我一样都没几个人关注了才觉得安心吗?”

       在周倩玉留言板上活跃着的大部分是那几个眼熟的粉丝,与左婧媛房间里一溜行的人头对比明显。

      “左婧媛,只要有她们在,你就是值得被喜欢的。”

       谈话在周倩玉的专心吃饭中停止,她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的机会可以和左婧媛这样。

       她其实才应该比左婧媛更害怕才对吧。最起码左婧媛还不用担心自己会是被到付的那后二十名呢。

      “我一号就走了,你想要跟我回广州吗?”

       左婧媛在回宿舍的时候还是专门又和周倩玉提了一遍时间,把着门把手等周倩玉给她一个回复。

      “哈哈哈,那我这两天就委屈点多陪陪你好了,别太感动。”

      “那咱们抱一个吧,将煽情进行到底。”

       周倩玉在满脸的嫌弃中被左婧媛拉进怀里,身高的差异让她很轻松的就整张脸埋在了左婧媛身上。

      “别太担心总选和未来,一切都会好的。”

       她们的这次拥抱只持续了短短几秒,能让周倩玉偷偷红了眼眶,却不够左婧媛感受到有泪水滴在身上。

      “回去好好干啊,帮我跟刘力菲问好。”

      “我知道啦,那,拜拜。周倩玉,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左婧媛打的车已经在黑暗中朝她闪灯,她笑着对周倩玉挥挥手,就好像这是她和周倩玉的彻底离别。

       都怪今晚的路灯不怎么亮,所以她才没能看见周倩玉已经泛红的眼角。

       她在车门关上无声开口,她说再见了,akuma。

7.

       左婧媛走的那天早上又下起了雨。她一个人吃力的拖着箱子往外走,等好心的司机大姐把她接到车上之后才有空回复田倩兰的消息。

      “周倩玉没有去送你吗?”

      “太早了,还下着雨,她来很麻烦。”

      “所以你那天连家都没回跟人家待了一天也没能捅破窗户纸是吧?”

      摘掉因为口罩而不断被哈上雾气的眼镜,左婧媛直到坐上飞机都没回复田倩兰的这条消息。

       她不知道就这样离开的决定是对是错,也没搞清自己对于周倩玉到底想要怎样。

       田倩兰总觉得只要她愿意就能和周倩玉在一起,可左婧媛却在一遍又一遍的推算着,周倩玉愿不愿意。

       要知道,很多人都在害怕着自己的小偶像被她左婧媛看上呢。

      “就算你担心她不喜欢你,总也得试试吧?”

      “算了吧,我已经在广州了。”

       熟悉的粉丝已经在大声又喜悦的喊出她的名字,左婧媛拉着行李朝她们挥手,在一连串的欢迎回家中,迈步走向没有了周倩玉的以后。

       如果可以,广州见吧。

       周倩玉和左婧媛的聊天记录就那样停留在了下半年的第一天。

       左婧媛在那天孤身一人没有任何犹豫的离开这座她待了不少时间的城市,然后留给周倩玉一段不太好忘的回忆。

       太狡猾了。

       左婧媛拥有着周倩玉追逐不上的退路。

       她没有任何难度的让周倩玉习惯有她在的日子,或哭或笑,明媚坦然的对着周倩玉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她成功的在周倩玉心里留下印迹,然后赤诚又忐忑问她,喂,周倩玉,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可你得明白,左婧媛,我现在只能先看着你离开。

       田倩兰在左婧媛离开的当天就给周倩玉发来了慰问红包,人还在家就承诺了回去请她吃饭。

       还真是物以类聚,果然好朋友就是要一样会哄人。

       她东拉西扯的找着话题来和周倩玉聊天,绕到最后还是和她说了一句别太伤心。

     “只是暂时没有说出来而已,以后还有机会的。”

      “算了吧,能做朋友也不错。”

       在排练开始之前取消属于左婧媛的那个特殊置顶,她的微信备注在周倩玉的手机里重新归于平凡。

       将100分的狮子座修改为左婧媛。

       完成。

       下次再见,左婧媛。


评论(4)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