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奈

同人创作,勿上升真人

啧,谁不想和孩子她妈复婚呢

感谢金主的匿名约稿,大概是复婚第二篇。

1.

段眷闲是在下课的时候跑进冯则扬和谢承语的教室里的。他神神秘秘的把两个人拉到了角落,决定跟她们分享一个好消息。

 “你们听说了吗?小哈她们的爸妈要复婚啦。”

冯则扬看着段眷闲迷茫的摇摇头,一旁的谢承语则是眼睛一亮。

“是真的,是真的,演员跟我说她找到她爸爸了。”

羡慕的鼓起了脸,谢承语想到了自己家傻乎乎的老谢。她好憨哦,昨晚又没能进小so的房间。

“而且哦,小哈跟我说如果爸爸妈妈在一起睡觉了,那她们很快就会复婚。这样看来大宝和短短肯定也快了。”

笑眯眯的想起昨晚视频时躺在一起的爸妈,段眷闲仰起头,特别自豪。

“那,那我怎么办啊?妈妈从来没和爸爸一起睡过。”

委屈巴巴的皱起脸,冯则扬害怕的扯住了谢承语的袖子。在她不太清晰的记忆里,妈妈对爸爸比soso阿姨对蕾蕾阿姨态度还要好一点。可是她们从来没有单独待在一起过。

“要不然我去问问除夕吧,用她喜欢我的那个玩具交换。”

握住小拳头自己给自己加了个油,冯则扬决定为了灰灰把自己最喜欢的小飞机作为交易送给袁夏风。

冯晓菲来接孩子的时候,一点不知道这仨孩子偷偷摸摸打听了啥。她如往常一样把人提溜进车里,眼睛一闭就要睡觉。

保卫萝卜害人精,害人熬夜真够行。

司机技术良好的停了车,冯则扬拿小手拍了拍冯晓菲的脸。见她没醒,眼睛转了转之后就背着书包跟在段眷闲和谢承语后面走了。

刚下完班正在洗澡的杨冰怡隐隐约约听见五行回来了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跟她打招呼就看见卫生间的门被打开了。

“水水,灰灰在车上起不来啦。”

杨冰怡在极度的担心之后看到的是瘫在后座快要流口水的冯晓菲。磨了磨后槽牙,她一巴掌拍了上去。

“你夜里偷人去了吗!”

“杨,杨冰怡。”

一睁眼看到的就是面色不虞的前妻,冯晓菲因为害怕变得清醒起来,接着就怂头怂脑的往左边的车门靠了靠。

“你在模仿结巴啊,五行喊你你干嘛不起来?”

“我没听到,我不是故意的。”

懒得再看冯晓菲那张幼儿脸,杨冰怡裹紧浴袍就走了回去。

“哎哎,你干嘛穿这么少下来啊?你知不知道这是过分暴露?你身上怎么这么香,你又乱七八糟的喷香水啦?”

眼看人要走,冯晓菲急急的从车上下来,嘴里噼里啪啦的问了一大堆。

刚才杨冰怡的毫不客气让冯晓菲看到了一点以往她们相处的影子,这让她有点得意忘形。

充耳不闻的继续走着,杨冰怡连白眼都不想再对后面那个人翻。

果然是张琼予骗了自己。谁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谢蕾蕾更直男的人了?

一路跟到了杨冰怡门口,冯晓菲抬抬腿就要进去,结果被哐的一声关在了门外。

“走错了,你家在对面。”

垂头丧气的看着已经被关上的门,冯晓菲在门前站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转身离开。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能被杨冰怡笑着迎进去。她在等,可她怕杨冰怡不愿意了。

她已经在冯晓菲来不及观察的时候迅速长大,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好哄了。

冯则扬看见杨冰怡进来嗖的一下把眼神移到电视上,似笑非笑的看了看明显心虚的小鬼,杨冰怡摇摇头走进了厨房。

孩子真是奇妙的存在,至少在有五行之前杨冰怡从没想过自己会为了谁去做饭。

就像之前她为了冯晓菲去努力保持住天真不想太快长大,现在因为孩子,她加速迈开了成长的步伐。

她多了一份责任感,却又不止多了一份责任感。

五行成了她和冯晓菲之间永远的羁绊,不管她们承不承认,也不管她们喜不喜欢。

2.

段眷闲熟门熟路的爬到了餐桌旁的椅子上。

刘姝贤出去工作之前专门告诉过他,要在水水阿姨,或者soso阿姨家吃饭。

 “小so,蕾蕾不来吃饭吗?”

 “她今天很忙,所以就不能过来陪你吃饭了。”

张琼予安抚孩子的话音刚落,那边就响起了敲门声。

谢承语没等张琼予有反应就跑了过去,打开门就是谢蕾蕾笑着的脸。

“蕾蕾你回来啦。”

“嗯,我来陪你吃饭。”

弯下腰把绩效抱进怀里,谢蕾蕾也坐到了餐桌上。段眷闲礼貌的跟她打了个招呼,埋下头继续吃饭。

倒是张琼予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在她伸手拿筷子之前轻轻敲了敲她的手背。

“洗完手再吃饭,谢蕾蕾你把绩效教脏了怎么办。”

 “啊,我现在就去,嘿嘿嘿。”

看着谢蕾蕾摸着头跑进了洗手间,谢承语悄悄碰了碰段眷闲,两个孩子对上眼神,狡黠的笑了笑。

晚饭过后两个小孩心情愉悦的跑到了隔壁冯则扬家。与她俩的快乐相比,冯则扬的心情就有些灰暗了。

哭唧唧的跟两个人把自己做的事说了一遍,冯则扬挫败的把嘴撅的老高:“我也像除夕说的给她们创造机会了呀,为什么灰灰今天连门都没有进来?”

“不会吧,我偷偷给蕾蕾打电话,她就来我家吃饭了呀,小so也没说什么。是不是灰灰阿姨惹你妈妈生气啦?”

谢承语的眼睛里也满是迷惑,她看了看段眷闲,询问的意思很明显。

比两个人都大一点的段眷闲努力摆出哥哥的样子,低下头沉思了好久,才泄气的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短短她们都不需要我创造机会的。”

“好羡慕哦。”

“我也好羡慕哦。”

两个女孩撑着脸看着段眷闲,言语里面都是艳羡。她们都知道段艺璇阿姨和刘姝贤阿姨出去工作是在一起的。

“嘿嘿,就还好啦。”

得意的露出笑脸,段眷闲觉着跟自己的小伙伴一比,自己家爸妈确实挺让他省心的。

“谢总,你不是还有文件要看吗?慢走不送。”

冷淡的看了谢蕾蕾一眼,张琼予送客的意图表达的很明显。

谢蕾蕾装傻充愣的嗯啊了两句,在张琼予的注视下打开了笔记本。

“文件在哪儿不能看,我答应了绩效要给她讲睡前故事。”

“那就睡前再来吧,你家不就在对门。”

“soso,我有些地方看不懂,所以我想问问你。”

乖巧的仰起头,谢蕾蕾语气软乎乎的看向张琼予,看得她心头发颤。

好不要脸,谢蕾蕾又在恃美行凶。

“谢总,我好像下班了。怎么,我当个秘书还得二十四小时工作不成。”

“不是,不是,soso我不是那个意思。”急促的摇头,谢蕾蕾生怕下一秒张琼予就拉下了脸。

“你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问问题,绩效八点就要开始睡了。”

“诶?嗯!”

扭过头不再看谢蕾蕾那傻样,张琼予点开手机,随意靠在了沙发上。

键盘声哒哒哒的响着,张琼予在刷微博的间隙中看了两眼工作中的谢蕾蕾。

满脸认真的,魅力不可言明的谢蕾蕾。

场景过于温馨总是让人容易恍惚,透过手机屏幕,张琼予好像又看到了她和谢蕾蕾关系还没那么复杂的时候。

那时候她还抱着和段艺璇同样的憧憬在练习室努力,谢蕾蕾就红着耳朵跑进来,欲盖弥彰的说着来看段艺璇,再递给张琼予一瓶她最喜欢的饮料。

谢蕾蕾当时年纪小脸皮薄,偏张琼予总爱占些嘴上的便宜,每每说的她整张脸红透了之后才堪堪住嘴。

她以为谢蕾蕾要生气了的,可是第二天她又呆头呆脑的跑进来,害羞的笑笑,手里还是有着给张琼予的饮料。

那些记忆太过美好,即使是现在张琼予想起也会勾起嘴角。但她看了一眼谢蕾蕾还没脱下的正装,又突然沉下脸,再不肯看她一眼。

不会有任何两个人之间的过去全都是欢愉的,最起码她和谢蕾蕾之间不是。

3.

刘姝贤躲在一旁温柔着眉眼挂断儿子打来的视频,在段艺璇从舞台上结束彩排的时候快速迎了上去。

“小宝打过电话来了吗?”

“嗯,已经在soso家洗漱过了。”

给穿着过分凉爽的段艺璇套上外套。算了算时间,刘姝贤在手机上订了两份餐。

“那就好,回去吧,这边结束了。”

段艺璇点点头,下意识要往刘姝贤怀里靠靠,却被她虚虚拦住。

 “小助理,来扶一下她。”

 “啊,好。段姐小心一点。”

收到了指令的助理快步跑过来扶住段艺璇的胳膊。冒火的看了一眼没什么表情变化的刘姝贤,段艺璇踩着高跟鞋走的飞快。

到了车上段艺璇就闭上了双眼,整个人缩在后座上,和刘姝贤之间空了很大一个位置。

看着明显在生气的段艺璇,刘姝贤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气定神闲的玩起了微信小游戏。

“刘姝贤你讨厌死了!”

驾驶座上的助理见怪不怪的开着车,刘姝贤扭头看向咬牙切齿的段艺璇,嘴角干脆的翘了起来。

“你不是闭眼睡觉呢吗?我静音还能吵到你?”

“你刚才为什么不自己扶着我?”

怒气冲冲的瞪着刘姝贤,因为生气,段艺璇的音量都提高了不少。

作为刚才扶人事件的参与者,助理缩了缩脖子,想要尽量减少存在感。

挑挑眉毛把段艺璇拽进怀里,刘姝贤从后视镜里和偷看的助理对上眼神,吓得她赶紧移开了眼。

“注意距离啊,段姐,这不是你跟我耳提面命的吗?”

被耳边热气刺激的脸色发红的人害羞的往刘姝贤怀里缩了缩,自言自语的哼唧了半天才把头抬起来。

“你是不是因为我的Alpha舞伴吃醋了啊?”

“少放屁了!”

“他不就是肌肉多点。”

面不改色的说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答案,刘姝贤接着就被段艺璇戏谑的戳了戳脸。

“哼,装模作样的。放心,姐姐我不喜欢他那种肌肉A。”

“嗤,谁管你啊。你们A未婚O未嫁的。”

嗤笑着把人从怀里扯出去,刘姝贤重新坐直了身子。

“口是心非,想那么开你老瞪人家干嘛?”

“双A相斥,正常反应而已。”

“好啊,那我明天就跟他说同意他提的舞蹈动作。”

“那也行啊,顺便还能炒炒绯闻,对方最近不是还挺火的。”

车里一下子就变得沉默了下来,刘姝贤表情淡淡的与段艺璇对视着,眼眸里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就好像之前一瞬间的温情是假装出来的,段艺璇现在只觉得刘姝贤的话字字诛心。

“今天彩排累了,你还是闭眼休息一会吧。”

失望的看着刘姝贤,段艺璇沉默着点了点头。她能听出来刘姝贤语气的缓和,可这并不能让她有一点高兴。

她宁愿刘姝贤和从前一样和她杠个天翻地覆,也好过她随随便便递个台阶过来,让段艺璇不得不踩。

刘姝贤现在连架都不想跟她吵。

车门被重重的甩上,刘姝贤摸了摸鼻子,慢悠悠的走在后面。助理尴尬的对她笑笑,有些费劲的去追段艺璇。

从兜里摸出房卡,刘姝贤看了一眼隔壁紧闭的房门,无所谓的耸耸肩。

贴着墙听见隔壁房间的关门声,段艺璇跺了跺脚,整个人都砸进了被子里。

压抑过的哭声清晰的传进耳朵里,将手上的餐盒拿的更紧了些,刘姝贤上脚踹了踹段艺璇。

“别哭了,吃饭。”

“你来干嘛?我不想见你。”

还在哭着的人带着鼻音,说的话凶凶的,语气却很软。刘姝贤把饭放在桌子上,顺手抽了两张餐巾纸。

“起来,用力哼,把鼻涕擤了。”

泄愤般的把鼻子哼的震天响,段艺璇红着眼睛去看刘姝贤。起身把纸扔进垃圾桶里,刘姝贤回来时手里拿了块热毛巾。

“把眼睛闭上。”

仰起头顺从的闭上双眼,下一秒就感觉到了有东西覆盖在上面。

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听力就会格外的好。就比如现在,段艺璇听到刘姝贤轻轻浅浅的呼吸响在她耳边。

“对不起啊,我不该惹你哭的。”

刘姝贤的道歉有些突兀,语气倒是认真。段艺璇委屈的皱皱鼻子,偏过头不想理她。

反正刘姝贤也不在意段艺璇对她是什么态度,拿了筷子就把饭递到了段艺璇嘴边。

喂饭这事她过于熟练了,特别是在有了儿子后。

“刘姝贤,你今晚能留在这儿吗?”

“吃饱了早点睡吧,记得把妆卸了。”

眼睛上的毛巾并没有被拿下去,段艺璇在黑暗中听到了门被关上的声音。

隐约间,她好像也听到了心被关上的声音。

“你手嗑着啦?那毛巾不知道拽下来?”

段艺璇有些不确定的拿下毛巾,刘姝贤靠着门笑得一脸揶揄。

“今天怎么睡啊,老板。”

4.

小孩子的周末通常是快乐的,而大人的周末通常是用来上班的。

张琼予往办公室的内间送了一趟饮料,谢承语她们三个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对不起啊soso,临时要求你们上班。”

“谢总客气了,拿钱办事而已。”

不冷不淡的瞟了一眼真诚道歉的谢蕾蕾,张琼予继续看向自己的笔记本。

又得到了公事公办的回应,谢蕾蕾懊恼的低下了头,强打起精神去处理眼前的文件。

果然电视里都是骗人的,谁说总裁就可以无所事事,谈情说爱了?明明工作量就比谁都大好不好。

“谢蕾蕾,你要是再扯,手里那张纸就要烂了。”

头也没抬的吐出这句话,张琼予已经轻轻松松的开始了下一项数据的核算。

“我,我会认真工作的。”

面红耳热的把手里揉皱的文件展开,谢蕾蕾这样的表现活像是在被斥责的员工一般。

要不要这样,你才是公司的老总好不好。

无奈的捏了捏鼻梁,张琼予起身走到了谢蕾蕾的椅子旁边。

“你哪里不明白吗?为什么看了这么久?”

很久没有过的亲密距离让谢蕾蕾一下子紧张起来。她下意识的挺胸抬头,让张琼予有种在给谢承语考差了的试卷签字的感觉。

“没有什么看不懂,就是不知道怎么的,总是看不进去。”

屏气敛息的看着张琼予没有什么表情的脸,心里七上八下的慌乱了好久,谢蕾蕾才听见她温声细语的开口。

“给我吧,你进去陪她们几个玩去。”

拿手给谢蕾蕾擦了擦已然沁满额头的汗珠,张琼予从她手中接过了所有文件。

杨冰怡推开谢蕾蕾办公室的门,看见的就是坐在椅子上淡然自若的张琼予。走上前瞄了瞄她看的文件,杨冰怡了然的点了点头。

“替夫出征啊?”

“严谨点。是前夫。”

意兴阑珊的撇撇嘴,杨冰怡不想再跟眉眼弯弯的张琼予说话,抬腿也往办公室的内间走了过去。

三个孩子一个大人非常和谐,谢蕾蕾好脾气的顶着冯则扬,抱着谢承语,和段眷闲一起拼乐高。

偶尔小朋友不小心碰倒了好不容易拼起来的东西,她也不生气,笑眯眯的就捡起来继续。

好羡慕哦,最起码人家前夫还会好好带孩子呢。冯晓菲呢?她只会用一只手固定着五行让她看她玩保卫萝卜。

什么破游戏,怎么到现在冯晓菲还没通关。

“唉~”

软骨虾一样的歪在沙发上面,杨冰怡晃晃脚,嘴里一声接着一声的叹气。

“怎么了?”

从枯燥但重要的文件中抬起头,张琼予些许疑惑的注视着杨冰怡。

“蕾蕾好好哦,哄小孩一级选手。”

“啊,真的吗?还好吧,我觉得冯晓菲也不错的。”

从唇角泄露出一点笑意,张琼予装模作样的摆摆手,脸上的得意不遮不掩。

“拉倒吧,她还不错呢。”嫌弃的啧了两声,杨冰怡坐起身子准备好好跟张琼予吐槽一下冯晓菲的可恶。

“接小孩,她基本是提小鸡仔一样把人拎上车。上车了,她也不问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要么睡觉要么打保卫萝卜。平时给五行读睡前故事,操着口播音腔跟听新闻联播似的,还跟我说是为了让孩子睡得快点。”

“我天,她咋不干脆给孩子放新闻频道得了。我看……”

眼疾手快的捂住了杨冰怡还要继续控诉的嘴,张琼予指指门口,憋笑憋的脸通红。

强装着镇定与办公室门口的前夫对上眼神,杨冰怡甚至露出笑容平和的跟她打了个招呼。

扭过头,她瞪着张琼予,脸上的表情扭曲的就快要抽筋。

有什么比吐槽前任被听个正着更尴尬的事情了吗?

Never。

“那个,我来找蕾蕾签个字。”

冯晓菲没什么情绪变化的开口,自然的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张琼予。

看了两眼,张琼予龙飞凤舞的签上了谢蕾蕾的名字。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可以下班了。”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沉默着的两个人,“我去叫她们,等会一起吃饭吧,刘姝贤说她们今晚也要回来了。”

冯晓菲看着张琼予点点头,在她进去了之后才把目光转到了杨冰怡身上。

“你觉得以后我把给五行读故事换成唱儿歌怎么样?会不会播音腔少一点。”

5.

刘姝贤推开谢蕾蕾家门的时候,她和冯晓菲正在热火朝天的忙活着。听见门响了,谢蕾蕾从厨房里欢快的伸出一个头。

“你们回来啦,快要可以吃饭了。”

听见声音的段眷闲倒腾着还不长的腿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了刘姝贤之后呼喊着往她那边狂奔过去。

“短短。”

表情微妙的看着他扑进了跟在自己后面的段艺璇的怀里,刘姝贤按了按手指,准备告诉段长长一下什么叫慈父。

“你干嘛?”

把儿子护在身后直视着刘姝贤,感受到视线高度的不对等,段艺璇不甘示弱的踮起了脚尖。

“你还有力气问我干嘛呢,你不先看看自己的妆都花成什么样了,快先回家洗洗去吧。”

没好气的走出去打开隔壁自己家的门,刘姝贤把箱子拉进去,朝段眷闲勾了勾手。

她得跟自己儿子联络联络感情。

“说吧,最近一天三个视频的是想干嘛啊?”

“没有,我就是想你们嘛。”

爬上刘姝贤的膝盖,段眷闲讨好的拿小手给她捶肩。

“以前也没见你这么想过我俩呢?”

捏了捏段眷闲的小脸,刘姝贤从兜里给段眷闲掏出一块手表,上面有他最喜欢的钢铁侠。

也不知道这一点怎么就随了陈倩楠了,亏了刘姝贤在他还没表达能力之前给他买了一大堆的伏地魔周边。

“嘿嘿,老师说小朋友一个人在家就会孤独。如果你和短短给我生个妹妹,那我就会少想你们一点啦!”

表情僵硬住了一瞬间,刘姝贤品了品刚才段眷闲说的这句话,越品越不对劲。

这小子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是吧,他肯定就是那个意思。

段艺璇卸完妆出来看见的就是表情奇妙的两个人,敲了敲段眷闲的脑壳,她喜滋滋的亲了他一口。

“小宝有没有想妈妈?妈妈可想你了。”

眼见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要腻歪起来,刘姝贤翻翻白眼,起身走了出去。出门前她还特意用眼神警告了段小宝一下,让她别当着段艺璇胡暗示。

她怕段艺璇听了那话,晚上就满心愧疚的要缠着她生二胎。

这可是被禁止的,她俩还是离着婚的状态呢。

晚饭是谢蕾蕾点的海底捞的火锅外卖,菜品齐全。

刘姝贤很想张嘴问问谢蕾蕾和冯晓菲刚才窝在厨房洗的菜有什么意义,可她瞄了瞄桌子上的菜又闭上了嘴。

丰富是丰富了,偏偏少了小孩爱吃的那几样。不知道是张琼予她们嘱咐的还是谢蕾蕾二人自己想到的,总归是合格的家长。

这样就足够了吗?

刘姝贤想点点头告诉自己这样就很好了。可她还是在心里又想了一遍段眷闲刚才说的话。

童言无忌,可也不错。

没谁不想拥有父母齐全的完整家庭。

“想什么呢?给我调一下蘸料。”

“你自己没有手?我知道你愿意吃啥样的啊?”

嘴比脑子快的开怼,刘姝贤抬眼看看仔细给张琼予捞肉的谢蕾蕾和嘴上说着不用实际等待被喂食的杨冰怡,她一时间有些沉默了。  

要是一会段艺璇让她看看人家她该怎么回?直接说她看不起谢蕾蕾和冯晓菲的作为吗?

“算了给我吧,反正我自己也得弄。”

还是受不了段小宝跟触了电一样的朝她挤眉弄眼,刘姝贤在张琼予玩味的眼神中拿过了段艺璇面前的碗。

什么破眼神,大家都是一栋楼里的寡妇,也好意思笑话别人?

其实因为段艺璇工作的原因她们几个人也很久没有在一块吃过饭了,兴致一来,干脆在各自哄睡孩子之后开了瓶红酒。

高级红酒,据说是谢蕾蕾从她爸酒柜里顺回来的。

事实证明,酒真的是个好东西。

6.

杨冰怡是相对来说喝的比较少的那一个。因着年龄差的原因,即使她已经到了被孩子叫妈的年龄,姐姐们还是不自觉的会劝阻一下她。

所以现在她只是稍微酒意上脸,眼神清明的看见张琼予扶着有些醉意的谢蕾蕾进了屋。

至于刘姝贤,她说段艺璇明天下午要飞外地出通告,在喝醉之前扛着人回了自己家。

想了想,杨冰怡晃了晃在喝酸奶解酒的冯晓菲。

“回去吧,一会耽误她们事了。”

“那我们呢?”

冯晓菲此时眼角有些发红,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软糯,却直接伸手拽住了杨冰怡的手腕。或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她的皮肤滚烫,杨冰怡想要抽回手,但被她拉得更紧。

“先回去吧,我陪你去阳台吹吹风。”

到底还是不想有人看见这样的场景,杨冰怡索性不再挣扎,任由冯晓菲牵着走出了谢蕾蕾家。

她们都住在一层楼,门对门,房挨房。

两个人先进屋看了看熟睡的五行,杨冰怡细致的给她掖了掖被子,率先去了阳台。

“你现在想跟我聊一下我们的什么时候呢?从前?还是以后。”

用发圈随手绑了一下头发,杨冰怡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示意冯晓菲可以坐下。

“现在,我们的现在。”

冯晓菲现在这样的直接是很少见的。以往因为性格的原因,她大多对着杨冰怡卖乖耍赖,糊弄装傻的技巧她掌握的炉火纯青。

所以现在她成了主动的那个人,让杨冰怡神色木然了很久。

“我们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我加薪升职,你研三在读,五行健康快乐。这样都如你所愿吧?”

平和的对着冯晓菲展开笑容,杨冰怡藏在阴影中的手传来一阵阵的疼痛。

对面人的表情太过黯然,杨冰怡只看了一眼就有了要落泪的冲动。

要把以往的爱人忽视得彻底是很难的事情,更何况她还在爱着。

“可是我不快乐,水水,我一点也不快乐。”蹲到杨冰怡腿边,冯晓菲抬头看着她,眼睛湿漉漉的。

她长得就是一张可爱的脸,即使比杨冰怡大了五岁,可早前一起出去还是会有些人觉得她们大抵同龄。

杨冰怡曾不止一次吐槽过她这种幼儿怎么会分化成Alpha,后来闻到她满身牛奶香,才拍掌称快的说这才符合事实。

这事儿发生在杨冰怡18岁分化的时候,当时陪在她身边的,就是柔柔弱弱,对她言听计从的冯晓菲。

“你怎么不快乐?不是你先躲我避我,甚至决定直接考研回学校的吗?怎么,现在后悔了,想要说说原因看能不能挽回了?”

杨冰怡的态度变得有些尖锐,对于当时冯晓菲的行为她讨厌的厉害。

“对不起。”低声开口,冯晓菲像是要跟杨冰怡解释,又像是在独自呢喃,“有一阵子我突然觉得你已经不是个小朋友了。你可以一个人解决好工作,你身边围着很多朋友,你也被很多人喜欢着。”

“我们之间差了五岁,所以我习惯性的用看一个小朋友的眼光去看你。我喜欢被你依赖,被你眼睛亮亮的看着,听你跟我说你特别需要我。那些都让我觉得自己是你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我是享受那种感觉的。可是你真的很优秀,你成长的太快,我开始发现我有些跟不上你的步子了。我也开始害怕你会嫌弃与你不能匹配的我,所以我选择了逃。我想着我先考个研,让自己更厉害一点是不是就能赶上你的优秀了。”

冯晓菲哭的太凶,连说话都有些断断续续。她其实早就发现自己错的离谱,因为逃避既可耻,也没用。

“难道你身边没有兄弟姐妹一大堆,甚至为了别人放过我鸽子吗?你没有满脸疲惫,对我皱着眉说你平时工作太累了吗?冯晓菲,你难道从没想过我是因为也想要成为你的依赖所以才咬牙朝着优秀的方向努力的吗?”

“呜呜呜,我想过,可那让我更害怕了。我怕自己会耽误你过上更美好的人生。”

气急而笑的低下头,杨冰怡发现自己拿腿上的哭包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一句句的,合着就全都是为了自己好。

“那你现在不应该高兴吗?我的人生够美好了。我有女儿,有朋友,有父母,一点也没时间想你。跟你分开后我不痛不痒,连眼泪都没流过一滴。我从来都没有看见别人恩爱时眼眶湿润,冯晓菲,你就是个王八蛋!”

“我知道我是辣鸡啦,可不可以求求你,别跟软弱过的辣鸡一般见识。”

将杨冰怡拥入怀中,冯晓菲突然很开心杨冰怡还愿意骂她。

在她们分开之后,杨冰怡对她的态度太客气了。以前拥有的时候总是抱怨着让杨冰怡对她温柔点。后来她真的对自己温柔了,冯晓菲又开始想念他肆无忌惮让自己跪下的时候。

人大概真的很贱吧,最起码冯晓菲觉得自己是这样的。

“我其实知道你每天都会在给五行讲完睡前故事后在门外待很久。一开始我特别期待,期待你能来哄我,然后我装装样子之后和你重归于好。”

“可你太怂了,怂到五行都三岁了你还没有张嘴。渐渐的,我开始不对你抱有期望了。冯晓菲,如果你再晚一点开口的话,我就要带着五行离开了。我爸妈催了蛮久的,连房子都已经转到了我名下。”

杨冰怡的话说的很平淡,于是天崩地裂都留给了冯晓菲。她只能更用力的抱住杨冰怡,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庆幸着自己没晚。

“还好,冯晓菲,你没舍得让我独自度过余生。”

杨冰怡语气的变换让冯晓菲的眼眸里涌现出无尽的惊喜,她就那样注视着杨冰怡,直到她的眼里也出现真切的笑意。

“对啊,金木水火土我都陪你养完了,现在五行齐全,你命里不能再缺我了。”

动了动身体端正了一下跪姿,冯晓菲看着杨冰怡笑得十分魇足。

如果杨冰怡已经变成了大人的话,换她去依赖她也很好。

当然,好O怕缠A,她得再足够无赖一点。

“辣鸡,先跪一会再说吧。”

7.

谢蕾蕾比张琼予先睁开了眼睛。

她有些不确定的看着旁边的人,接着昨晚的记忆陆续在脑海里闪过。

凑上前用手轻轻触碰张琼予的腮帮,她露出笑容,目光再也不能从张琼予脸上离开。

“干嘛呢。”

抓住在脸上作乱的手,张琼予强忍住起床气,没什么好脸色的看着谢蕾蕾。

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和前夫距离亲密的睡在一张床上怎么办?

当然是装出不在意的架势吓住对方。

“对不起soso,我不是故意吵醒你的。”

虽然傻笑着和张琼予道歉,谢蕾蕾却没有一点要把手从张琼予手里抽出来的意思,“不过你醒啦就更好了,我有话想和你说。”

“我不觉得我和谢总之间有什么好说的。”

冷着脸起身,张琼予还穿着昨晚喝酒时的那身衣服。

明明是六个人聊天,最后大多数酒倒是莫名其妙的被刘姝贤劝进了她和谢蕾蕾的肚子里。

想起昨晚谢蕾蕾傻乎乎的被灌酒都不知道的样子,张琼予就气的不得了。她以前可不知道原来刘姝贤这么喜欢成人之美。

多半是跟陈倩楠她们几个玩多了,一个二个都想要撮合别人复婚。

可是陈倩楠这样还好说,刘姝贤你不能先想想自己吗?

“soso,就听听好不好?”

重新被抓住手臂,谢蕾蕾执拗的望着她,眼里都是恳求。

她认定了张琼予不舍得拒绝她这副模样。

“说吧,我看看你到底能说出来什么。”

咬牙切齿的在床边坐下,张琼予大概明白谢蕾蕾想和她说的是什么。

左婧媛的朋友圈每天都有在发,和她在聊天的时候或明或暗的也提了很多。

她和谢蕾蕾以往的甜蜜,她和谢蕾蕾有多般配,当年谢蕾蕾为她做过什么,当年她又为谢蕾蕾放弃了什么。

张琼予在和左婧媛的聊天最后也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她问张琼予要不要考虑一下和谢蕾蕾重新开始?

“soso,我们复婚吧。”

自顾自沉浸在伤感当中的现单身辣妈张so被前夫一句话炸的奇经八脉通了一半,金色脑袋晃悠着扭向谢蕾蕾,张琼予觉得左婧媛这个人当老师也不是太行。

怎么会有人一上来就说要复婚的啊?你知不知道你还没跟老娘谈清楚当年离婚的那些事呢!

“谢蕾蕾,你是文件看多了看坏脑子了吗?” 

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张琼予的眼睛还闪烁着不可置信的光芒。

“我认真的,张琼予,我要和你复婚。”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吗谢蕾蕾!凭什么我要跟你复婚?”

心底的委屈在看见谢蕾蕾眼里的认真之后突然全都跑了出来,张琼予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透谢蕾蕾了。

意外的标记之后说不要放在心上的是她,给自己抢来机会说不过是补偿的是她,知道有了绩效后高兴的求婚的是她,孩子出生没多久哭着说离婚的也是她,现在满眼深情说要复婚的还是她。

张琼予真的不明白她到底想要怎样,她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想清楚谢蕾蕾做这些的原因,也可以的一次又一次答应她的这些要求。

可她不愿意理解。

她不愿意去理解谢蕾蕾的这种满含着爱的行为。因为接受起来太痛苦了。

“soso,我知道你怨我。”轻轻的扳过张琼予的肩膀,谢蕾蕾用张琼予最熟悉的少年音跟她说,她知道她怨她。

“我认识你的时候才十八岁,你气质清冽的站在练习室里跟老师讨论舞蹈动作。我那时候觉得这个姐姐应该是个Alpha吧,然后我就看见了你跳舞。”

谢蕾蕾想到那天自己的呆愣,被段艺璇询问时的羞涩,和同张琼予讲第一句话时的傻里傻气。

她红着脸问张琼予,姐姐为什么你是Alpha跳舞还那么会扭。

那天段艺璇笑到几乎岔气,谢蕾蕾在被她笑的脸开始冒火时,张琼予才风姿绰约的对她笑笑,海棠花的香气淡淡的飘进谢蕾蕾的鼻子里。

“你会觉得可惜吗?因为姐姐是个Omega哦。”

从那天之后谢蕾蕾就往练习室里跑的很频繁了。没人会拦她,也没人敢拦她。

那是她家的公司。

她私下里笨拙的把话饶了很久才敢向段艺璇打听张琼予的消息。

段艺璇说她是很厉害也很有魅力的练习生,公司准备让她俩以组合的形式出道。

“我欢喜看你跳舞,也知道你喜欢那种感觉。所以我只借着段段当幌子,找着机会能多见你。我是不是从没跟你说过,其实你当初那句话我当时就已经有答案了。”

“我怎么会可惜呢,那只会让身为Alpha的我更欢喜。”

谢蕾蕾的双手抚上张琼予的脸颊,小心的给她拭去泪水。

“不是十八岁。蕾蕾,在那之前,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你怎么会不记得,那个总是莫名其妙出现在你周围的学姐呢?”

“你该知道我一直以来最怨你的是什么吧?蕾蕾,给我一个理由好不好?”

握住谢蕾蕾的的手,张琼予的眼泪来的更快了一些。心疼的将人抱住,谢蕾蕾拍着她的背,轻轻的诉说她过去所做的一切。

“我是后来才想起来你的。也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早就知道你对我特别了。”

谢蕾蕾还能记得当时左婧媛语气里的错愕和复杂。她直截了当又不留情面的告诉谢蕾蕾,她都要替张琼予不值了。

“我们班高一军训的时候,就是soso来送的零食。后来运动会,她还在终点给你递了水。你的数学笔记本,她帮你添了特别多东西,你早上桌洞里的牛奶,晚上课桌上的糖果,可都是张琼予送的。结果你现在跟我说你记不清楚高中有没有这个人,谢蕾蕾你在跟我演失忆吗?”

那些被谢蕾蕾忽视掉的东西被直白的一件件提起,谢蕾蕾这时候才明白张琼予为什么会对她那么熟悉。为什么她跟左婧媛提起张琼予时她的表情会那么奇怪,为什么左婧媛和张琼予能熟的那么快。

因为本来就是旧相识啊。

张琼予早就将谢蕾蕾放在了心上,是她自己没注意。

“那天早上我不是故意要离开的。我知道在你眼里我可能怂了一点,但我绝对不是什么没有担当的人。当时有人打电话给你,本来我想喊醒你的,但你起床气上来,让我走开自己接。”

那一通电话谢蕾蕾听到了什么呢?听到了带着张琼予的工作人员对她的极致夸赞。

她说soso你太棒了,已经有合作方看过你的练习室指明让你去商演了,你以后一定能大红大紫的。

于是这时候谢蕾蕾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张琼予是想要成为闪耀的人的。

该怎么办呢?

刚成年不久的谢蕾蕾并不能想到两全其美的办法。于是她留下一张字条,低头吻了吻张琼予的唇角,走的忐忑又内心焦灼。

她想要无赖一次,把难题抛给姐姐。

“什么字条?”

张琼予很快就抓住了谢蕾蕾话里让她疑惑的地方,两个人对视了一会,谢蕾蕾试探着开口问她:“你没看到吗?我写了好多字呢。”

“你放哪儿啦?”

“桌子上啊。怕飞走了,我还把它压在了酒店房间的电视机下面。”

默默的在内心咽下一口血,张琼予实在是想不明白谢蕾蕾怎么会想出来这样的法子。

21世纪了啊妹妹,你不晓得直接手机发给我会更方便一点吗?

“谢蠢蠢,你还挺人如其名的。继续说,下一件事。”

摸不清张琼予内心真实情绪的谢蕾蕾呵呵干笑了两下,然后清了清嗓子,语速放的飞快。

“然后你没给我回消息嘛,我就觉得可能是我太过分了,就不敢再去找你。你不是被公司别的练习生抢了机会吗,我气不过,就帮你弄回来了。”

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谢蕾蕾,张琼予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但是我当时就是性子有点倔,觉得既然你决定了要发光,那就不能耽误你,所以我就故意跟你说是补偿。”

“我没有做决定。”

“我知道,可我当时是那么认为的。”

尽量若无其事的低下头,可谢蕾蕾脸上的难过还是被张琼予看的清清楚楚。

她是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的。想必谢蕾蕾也比她好不到哪去。

“再之后我就发现你怀孕了。soso,你知道那种感觉吗?是十成的惊喜和十成的慌乱。我喜欢我们的孩子,那是因为我们的爱而诞生的。可我更怕你会讨厌我。你和段段是他们最看好的公司艺人,再半年,等到一切安排都就绪了,你就能一跃成为顶流。”

“可当时你已经怀孕五个月了,是我毁了你的一切。”

悲怆的捂住脸,谢蕾蕾的泪水不停的从指缝中流出。她从不敢跟别人提起,她始终觉得她那时的幸福是毁了张琼予得来的。

“我那时候一心只想着你有了我们的孩子,欣喜若狂,卑劣而不自知。我疯子一样缠着我,我说我爱你,我请求你和我在一起。我凭着你对我的爱还是把你留在了身边。你的愿意让我整个人都开心过了头,也让我想不清这样的行为你要付出什么,直到我发现你在跟公司谈违约事项。”

“你要为了我放弃你的梦想。”

是在那一刻谢蕾蕾才清楚了事情的全部,一切看起来都似乎已经美满,她却始终过不了内心那一关。

她不想要张琼予为了她归于平凡,所以挣扎了很久,哭着跟张琼予说要离婚。

她以为离了婚张琼予就不会签违约合同了,可事实给了她狠狠一巴掌,然后告诉她,谢蕾蕾不能替张琼予做任何决定。

张琼予再没有进过舞蹈房,反而是凭着很强的工作能力,稳稳的在公司站住了脚跟。

“谢蕾蕾,抬头看我。”

谢蕾蕾在泪眼朦胧中抬起脑袋,张琼予低下头,与她在离婚后第一次唇齿相贴。

“别那样认为,没有谁毁了谁。我为了你离开练功房,你也为了我换了专业。只是因为喜欢才会这样的,蕾蕾,别困住自己。”

张琼予一直都很清楚谢蕾蕾为她做了什么。

第一次在公司摆出架子为她出气的是谢蕾蕾,怀孕时候前前后后尽心照顾的是谢蕾蕾,怕孩子太小怕她带起来辛苦主动接过去又在小孩能记事时候送回来的也是谢蕾蕾。

她一直都知道谢蕾蕾喜欢演戏的,可是她却因为想要给自己提供帮助,转头就去学了她最不耐烦的金融。

谁亏欠了谁呢?

不过是在普通的相爱罢了。

8.

段艺璇这次的通告很重要。如果顺利,她会得到那个她一直想要的奖杯。

“你说我会得奖吗?”

给段艺璇扣扣子的手停顿了一下,刘姝贤快速抚平她衬衫上的褶皱,然后给了她一个拥抱。

“这根本就不是你考虑的问题,你该担心的是一会说什么获奖感言。”

小助理识趣的关上了休息室的门走了出去。还有二十分钟,她们家艺人就要走过红毯去等待结果了。

“刘姝贤,你不会忘记答应我的事吧?”

“当然,要不然我这些年不是亏大发了吗。”

从难得的温情中抬起头,段艺璇突然笑得有些桀骜。她转过身将要走出房门,声音清朗的传进刘姝贤的耳朵。

“你看着吧,我段艺璇今天一定是最引人注意的存在。而过了今天,我们就永远是我们。”

“谁让你是我最喜欢的西瓜味呢?”

半晌才失笑的摇摇头,刘姝贤闭上眼坐到了沙发上。

她喜欢的人当然会是最闪耀的,要不然她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呢?

刘姝贤和段艺璇很早之前就在一起了。早在她们还未毕业,早在段艺璇还没去当练习生。

关于练习生这件事段艺璇其实很认真的询问过刘姝贤的意见。她压抑住眼中的光亮,满脸不在乎的说如果自己不喜欢那她就不去了。

怎么可能不喜欢呢?谁都知道刘姝贤是段艺璇的事业粉。

所以她去考了经纪人证。

她费尽心思成为段艺璇的经纪人,她硬着头皮跟着陈倩楠去上舞蹈课。她不愿意段艺璇和舞伴共舞,特别是青钰雯或者牛聪聪那种魅力没地方发散的家伙。

她刘姝贤,一定要和段艺璇永远都处在最亲密的那段距离里。

那时候刘姝贤就已经是个很成熟的人了,比起身边那些更像是弟弟的朋友,她很清楚的自己为了相爱她该放弃什么,因为相爱她要得到什么。

她想得到段艺璇,所以她要暂时把自己从恋人这个角色当中摘出来。

因为这她跟段艺璇约法三章,她狠着心让自己越来越冷淡。

刘姝贤以为这些无伤大雅的。为了永久的陪伴,短暂的分离在她看来是一件稳赚不赔的买卖。

可直到发现她和段艺璇之间越来越疏离了,她才冷汗淋漓的开始后怕。

她怎么会看到段艺璇哭着跟她说,她不想再这样了呢?

不想接刘姝贤给的台阶,不想理刘姝贤适时的道歉,不想看她在自己被传绯闻的淡漠,不想看她每次吃醋生气都忍着独自消化。

她们明明是世界上关系最亲密的人,可以耍小性子,可以大吵大闹,可以为对方挡刀,也可以像刺猬一样给对方露出自己最柔软的肚皮。

可她们现在的行为又像什么呢?

“刘姝贤,别那么寡淡的对我,也别把喜欢都藏起来。你说过要好好对我的。”

段艺璇挂着泪痕的脸和段眷闲看见她们两个人在一起笑着的脸不断被回想起来,最后在刘姝贤的脑海中逐渐交叠。

她跪在床边看了睡着的段艺璇和段眷闲一整夜,才惊觉这么长时间里是她自己魔怔了。

是被什么圣母夺了舍,才会产生只在段艺璇背后默默替她挡下伤害就好的想法。

凭什么啊?好不容易才靠着信息素味道压下去段艺璇身边的莺莺燕燕,老娘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看到她身旁站着的是我!

想通了之后刘姝贤整个人都重新鲜活了起来。以往对着段艺璇强装出来的寡淡脸也开始重新重视了嘴的作用。

想给段艺璇找些外面的野花野瓜炒绯闻,搞cp,我杠不死你。

“快出来啊老刘,段姐那个奖项快要开奖了。”

对着手机整理了一下头发,刘姝贤确定今天的自己也打扮的不错之后才晃着脑袋走了出去。

做好准备,万一等会需要她宣誓一下主权呢?

刘姝贤以为自己会很酷的。可是段艺璇三个字还没被念完,她的鼻子就酸的不受控制。

捂着嘴看着神采飞扬,顾目生辉朝着她笑的段艺璇,刘姝贤心底骄傲的不得了。

台上站着的,那是她的姑娘。

从台上飞奔着扑进刘姝贤怀里,段艺璇骄傲的举了举手里的奖杯。

“呐,我拿到啦。”

“烦死了段艺璇,你一过来我就要被拍到了。这回谁还信咱俩关系一般啊。”

嘟囔着将整张脸都埋在段艺璇的头顶,虽然是埋怨的话,可上扬的嘴角怎么都掩饰不住。

“拍到就拍到,谁还没个事业粉呢。不过刘姝贤,你看我年龄也差不多了,你是时候该变质了。”

“嗯,你看女友粉怎么样?”

“你说错了,我已经决定把你归类为老婆饭了。”

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手指扣进刘姝贤的指缝,两个人光明正大的走出了会场。

被怎么拍都无所谓了,反正刘姝贤已经将提前写好的通稿发给了谢蕾蕾。

好歹短小宝那小子也暗示过那么多回了,自己这做家长的一点没表示确实有些不好。

得满足孩子的合理要求啊,脑子滑溜溜的转那么快,一看就是国家未来不可多得的人才。

“对了,你上回怎么吓唬那个舞伴啦?他刚才甚至跟我道了个歉。”

眯起眼想了很久才记起来段艺璇说的是哪一个,刘姝贤撇撇嘴,说的十分理所当然。

“我跟她说不许再骚扰你了,不然我就使绊子弄他。”

“就这么简单?”

“当然啦。快走吧,一会回去还得跟儿子炫耀一下你的奖杯呢。我怕你再拿一会它就不完整了。”

“刘姝贤你说什么呢!”

玩笑声被风带着向四周飘去,然后慢慢消散。刘姝贤一句接一句的和段艺璇对杠,然后弯起眼睛。

当然简单啦,因为我跟他说了你结婚证旁边是我的名字呀。

9.

刘姝贤向陈倩楠请教去复婚要带什么东西的时候,不出意外的受到了嘲笑。

“哈哈哈刘子你竟然是最慢的,蕾蕾都比你快。”

“你滚吧,她比我快不是自然的很。要我说她和张琼予,还有水水跟冯晓菲,离婚纯粹是没事找事儿。那喜欢的都多明显了。”

看陈倩楠那猖狂的样子,这身边有了自己的Alpha果然是不一样了。

没好气的把语音发过去,一抬眼刘姝贤正巧看见了推门进来的张琼予和杨冰怡。

额,这情形略微不妙啊。

“容我问一下,你们两个啥时候来的?” 

“不算早,正好在你说我们俩没事找事的时候。”

杨冰怡翻了个白眼坐到沙发上,张琼予也在她旁边坐下,两个人手里还拿着东西。

“我其实也没说错啊。你看,你为爱来到谢蕾蕾家的公司,她为了你天天要跟我一起去舞蹈班,为的就是不让别人有机会陪你练舞。这多感天动地啊?还有你水水,当时你实习的时候冯晓菲怕你跟不上,可是恨不得能替你把工作都做了,完了回去还要慢慢教你那些东西怎么做。后来她又为了能一边上学一边待在公司求了蕾蕾她爸好久。为了谁?那只能是为了你啊。”

得意的看着哑口无言的二人,刘姝贤为自己没退步的噎人功力默默鼓了鼓掌。

“你比我俩谁好?当初段艺璇说她要公布的时候是谁哄着人家说以后有机会再说的,后来又是谁约法三章一边心疼一边摆出冷淡脸伤人家心的?是我们吗?”

笑容在这一串话的打击下迅速凝固在了脸上,刘姝贤面无表情了两秒,极其生硬的换了一个话题。

而扳回一城的so水相视一笑,齐齐举起了手中的红壳证书。

“拿上东西,民政局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和段艺璇了。”

怎么会不知道呢?

张琼予知道谢蕾蕾为了她能安心住下直接买了一层楼说是员工宿舍,杨冰怡也知道当初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冯晓菲不舍得她加班,都是陪完她之后一个人熬夜替她赶工。

“那快走吧,我早就等不及了。”

段艺璇罕见的在出门之前连个口罩都没戴,迫不及待的挽着刘姝贤向外走。

她也知道刘姝贤因为担心她,在那些进不去的宴席上,提前姿态放低的拜托了很多人。为了她不被刁难,在她的那些活动之前就查清楚了工作人员的喜好,然后左右逢源的和那些人打好关系。

她们俩有着同等的骄傲,却都为了彼此放下过。

直到恍惚着走出民政局,六个人才紧紧的抱着新的结婚证,深深的吐出了一口气。

微风拂过脸颊,她们悄悄握住身边人的手,心满意得。

属于她们的以后,终于要来了。

“喂,除夕吗?你什么时候来拿小飞机啊?复婚?当然啦。”

笑眯眯的挂断电话,冯则扬看看同样面带喜色的段眷闲和谢承语,三个人哗啦一下在地上滚成一团。

单亲家庭的标签终于可以丢掉啦。以后幼儿园的家长会,她们可都能妥妥的父母齐全了。

10.

怎么还在问这种问题啊?

当然会复婚啦。

因为谁不想和孩子她妈复婚呢?

评论(29)

热度(1145)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